0316-8611618 手机:13513000678
特色服务

变频器控制柜谈常见的变频器参数及设置

2019-10-05 16:52 来源于 北京华威列头柜 北京威图柜

1.控制的方式:

这里通常指的是速度控制、转距控制以及PID 控制等方式。采取控制方式后,通常地,这里的设置要依据控制精度进行静态或动态辨识,不可盲目设定。

2.最低运行频率:

指的就是电机运行的最小转速,当电机在低速下工作的时候,它的散热性会变差,所以当电机长时间运行在低转速下,会导致电机烧毁。另外,在低速运行时,它电缆中的电流就会增大,也可导致电缆发热。

3.最高运行频率:

一般的变频器最大频率到 60Hz ,有的甚至到 400 Hz ,高频率将使电机高速运转,这对普通电机来说,其轴承不能长时间的超额定转速运行,电机的转子是否能承受这样的离心力。

4.载波频率:

变频器控制柜表示,载波频率设置的越高,那么它的高次谐波分量越大,这和电缆的长度,电机发热,电缆发热变频器发热等因素是密切相关的


5.电机的参数:在变频器参数中设定电机的功率、电流、电压、转速、最大频率等重要数据,正确的设定值可以从电机铭牌中直接获取。

6.跳频:

指的就是在某个频率点上,可能发生共振现象,尤其在整个装置比较高的时候;在控制压缩机的时候,要避免压缩机的喘振点。

7.加减速时间

加速时间指的是输出频率从 0 上升到最大频率要用到的时间,减速时间就是指从最大频率下降到 0 要用到时间。一般地,用频率设定信号上升、下降来确定加减速时间。在电动机加速时要对频率设定的上升率进行限制以防过电流,减速时则限制下降率以防止过电压。

变频器控制柜强调,加速时间设定要是要把加速电流限制在变频器过电流容量以下,不能让过流失速而引起变频器跳闸;而减速时间设定就要注意防止平滑电路电压过大,不能让再生过压失速而使变频器跳闸。加减速时间可根据负载计算出来,但在调试中常采取按负载和经验先设定较长加减速时间。

此外再通过起、停电动机观察没有出现过电流、过电压报警;之后再将加减速设定时间逐渐缩短,以运转中不发生报警为原则,进行多次重复操作,便能得出最佳加减速的时间。

对变频器参数的设置与变频器的工作情况以及是否发挥最佳作用息息相关。变频器控制柜呼吁大家一定要在专业的人员指导下进行设置或者及时联系变频器,否则很可能导致机子故障甚至损坏,那便得不偿失。


© 2024 北京华威列头柜 北京威图柜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钣金网  www.banjin.com     133721   网站首页   管理入口  

二维码 0316-8611618
在线咨询
返回顶部